close

2. 3 雪地中令人驚心動魄的會車  

...跟在鏟雪車後面慢慢開,抬頭遠眺,公路的軌跡在前方的山頭上畫出兩道斜線,一輛貨車,正從上層的路段往下行駛…過沒多久,貨車便開到與鏟雪車相會的地方。我在鏟雪車的後面看著兩輛大車在狹小的車道上會車,幾乎沒有空間可以過去。我用手勢跟貨車司機車往外比了一下,我想告訴貨車司機他的車輪還可以再往外面打一點,不過不知道是貨車司機看不懂我的手勢,還是他不敢把車輪再往外打。我想要是我開,我也不敢把車輪再往外打了,因為貨車司機坐在高高的駕駛座上根本看不到車輪在路面上的位置...

摘自<雪山並不遙遠>第2部 -- 四姑娘山、海子溝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有多遠走多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